我司马克思主义员工理论宣讲团代表参加“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立二十周年暨大员工理论类社团宣讲工作论坛

发布者:陈奕如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37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大员工理论类社团在思想引领、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先锋作用,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支持下,上海市大员工理论宣讲联盟、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于1129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联合开展“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二十周年庆祝活动暨大员工理论类社团宣讲工作案例论坛。

我司理论宣讲团工作案例《理论宣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的实践和经验——以公司马克思主义员工理论宣讲团为例》入选论坛优秀案例,2021级硕士研究生洪帆、闫芮代表公司马克思主义员工理论宣讲团参加此次论坛。论坛上,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公司四所高校代表分享了各自理论宣讲团队开展理论宣讲的经验和心得。我司员工理论宣讲团负责人洪帆作为代表进行题为《用百年党史涵养时代新人,以理论宣讲绽放绚丽之花》的经验交流与分享。

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之后,马克思主义员工理论宣讲团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带领成员在上海红色资源中体悟二十大报告原文,在实践活动中感悟二十大精神,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全过程人民民主首提地—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青浦莲湖村、中共一大纪念馆等具有代表性的场景,将实践所得内化为宣讲课程中的宝贵教学资源,打造 “实践性宣讲课堂” 。接下来宣讲团将发挥学科优势打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自立自强 守正创新”,“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三大主题九个精品课程,未来将在本市中小学、青年白领、社区居民等各个层面进行宣讲,努力在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践行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